对待死亡和对待问题

 看到有人说“一个人对待问题的态度就和他对待死亡的态度一模一样。 ”
不由得想了一下,我对死亡的态度和对问题的态度是怎样的?它们一样吗?
如果这个理论是经过一些人验证的话,那我还真是分裂啊。

我觉得死亡不是个问题。
而一切问题在死亡面前,都已经不存在了。
所以,死亡是死亡,问题是问题。
活着才有无数的问题。
一旦死了,就没有问题了。
死亡解决了所有的问题。
死亡是个能回答一切问题的答案,而不是问题本身。

我对死亡是完全接纳和信任的……只有它能承诺一个绝对笃定的结果:死亡本身。
而对问题……我会出现很多不同的态度,积极消极,消极到破釜沉舟、积极到瞻前顾后,都是有可能的……核心来说是:试试看再就情况和效果进行分析……
而死亡完全不会给我这个机会。
我死了,我就不在了,或者我已经不再是有问题的那个我,那还分析个鬼啊?

你看,它们对我来说,确实是两种东西……

此博客中的热门博文

【转】我们是行走着的塑料

排山倒海的怪事

临近解脱